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省社科联《关于申报2010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重点项目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0-08 00:00  作者: admin        阅读量:

 

关于转发省社科联《关于申报2010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重点项目的通知》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现将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申报2010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重点项目的通知》转发你们,请认真组织申报。

请务必于614日前将《申报表》一式3份、《活页》一式10交科研处1105房间,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sdasskyc@163.com,所需表格从附件中下载。

 

 

                                               科研组织处

                                              2010611

 

 

 

 

关于申报2010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社科普及重点项目的通知

为做好2010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社科普及专项资金的扶持、引导作用,鼓励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社科知识,为进一步提升公众人文素养,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服务。

二、项目要求

社科普及重点项目的最终成果为理论普及类、文化普及类、战略或热点解读类、社科知识普及类通俗读物或著作。应坚持“三贴近”原则,紧扣主旋律,体现时代性、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和可读性,力求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易于初中以上文化水平的公众阅读。

一般的学术研究、对策研究、工作研究等方面的选题,不在申报之列。

三、选题方向

1、宣传普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通俗读物或著作;

2、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宣传解读经济文化强省建设重大战略的通俗读物或著作;

3、传承弘扬齐鲁历史文化和山东革命文化,弘扬新时期山东精神的通俗读物或著作;

4、关注民生民情,倡导科学理念,提升生活品质的通俗读本或著作;

5、社会科学知识普及类趣味读物或著作。

申报者可围绕上述选题方向,根据研究专长、学科优势和学科特点,结合实际需要,确定具体选题。

四、项目实施

1、项目确定。社科普及重点项目由省社科联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社科联科普部)组织实施。面向全省公开申报、公正评选,经项目领导小组批准后,确定为2010年度山东省社科联社科普及重点项目,下发立项通知书,签订协议书,保证项目进度和质量。

除通过申报方式确定重点项目外,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可根据需要,采取委托方式选定社科普及重点项目。

2、资助方式。社科普及重点项目立项后,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先行拨付2000元启动经费,由项目组按照协议书要求认真实施。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对项目进度、质量的督导,组织评审组对已立项项目的运作情况,特别是样稿质量进行评估。将其中选题好、内容新、可读性强,具备科普著作出版条件的项目,列为全额资助出版项目,结项方式为正式出版。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出版并承担全额出版费用,每项再给予3000-5000元经费资助(含先期拨付的2000元);

已立项项目中未列为全额资助出版项目的,作为通俗读物资助项目,给予5000元经费资助(含先期拨付的2000元),结项方式为鉴定通过或由项目组自行出版、发表。

达到立项标准而又自愿筹集经费,可确定为社科普及重点项目(自筹经费)。

五、注意事项

1、申报者须是山东省(含驻鲁单位、机构)各社会科学研究、教学单位、机构、社团和实际工作部门的工作人员。项目承担者属多人的,由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

2、申报者一般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须附有2名相同领域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者的推荐书。

3、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承担上年度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和省社科联重点科研课题未结项者,不得申报2010年社科普及重点项目。

六、申报办法

1、原则上以各省级社团,各市、大企业社科联,各高校、党校和社科院科研处(文科处)为单位组织申报。请各单位认真做好组织申报和项目实施工作。上述单位之外的申报者可于65-10日直接向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社科联科普部)申报。

2、申报者应参照通知要求,填写《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0年度社科普及重点项目申报表》(简称《申报表》),《山东省社科联2010年度社科普及重点项目内容简介(活页)》(简称《活页》)。打印《申报表》一式3份、《活页》一式10份(所有材料要求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起装入贴有《申报表》封面的档案袋内,连同电子版于614日前交所在单位职能部门。

3、各省级社团,各市、大企业社科联,各高校、党校和社科院科研处(文科处)应填写《2010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重点项目汇总表》(简称《汇总表》),汇总申报材料于610-15日报送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社科联科普部)。电子版汇总后发送至联系人电子信箱。

 

附:2009年度社科普及读物出版资助项目名录(已出版,供参考)

1、《金融危机透视》;2、《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简明读本》;3、《图说齐文化》;4、《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读本》;5、《好客山东话旅游》;6、《应该明白的税事》;7、《生活中的经济学》;8、《传统节日与百姓生活》;9、《生活中的礼仪文化》;10、《漫谈人民币》。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