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第四届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8 15:30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院属各单位:

根据省社科联《关于评选第四届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作品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院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凡我院职工(含离退休)出版、发表的下述社科普及作品,均可申报。

(一)著作类社科普及与应用作品:国内公开出版或经省级以上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批准出版的社科普及图书(包括著作、编选作品、翻译图书、编译图书、画册等);国内公开出版或经省级以上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批准出版的社科普及丛书(或称文库,每个选题各自独立成册);国内公开出版或经省级以上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批准出版的社科普及套书(几本为一套,合成一个体系),每套为一种,只有全部完成出版后方可参评。

(二)文章类社科普及与应用作品:在国内公开发表或在省级以上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批准出版的报刊上发表的科普作品,以及取得显著成效的社科普及论文、研究报告等。

(三)参评作品时限:2014年7月至2016年6月出版或发表的社科普及作品。

已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社科普及与应用优秀作品,不再申报参评;外文和少数民族文字社科普及与应用作品暂不参加评选。

二、参评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和实用性,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能启迪智慧,激励人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二)在普及社科知识、提高人文素养方面取得显著效果。

(三)图书编校质量达到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图书质量管理规定》中规定的合格标准。

三、评选分类及奖项设置

奖项分为著作类、文章类两个类别,拟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和奖金。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从所有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中再推选出第四届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十大优秀作品,其中,五部作品向全国社科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推荐为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作品,其他五部作品的作者为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

四、具体要求

(一)申报者应填写《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作品评审表》(简称《评审表》),《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作品评选活页》(简称《活页》)。打印《评审表》、《活页》各一式10份(所有材料要求A3纸双面打印,骑马订),作品原件二份,一起装入贴有《申报表》封面的档案袋内交科研处1211房间。

(二)《评审表》、《活页》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sdasskyc@163.com。

(三)根据省社科联通知,我院限报3项作品。全院申报作品超过限项时,通过院学术委员会评审,确定推荐作品。

(四)报送时间:2016年10月8日16:30前。


联系人:吴  刚

电  话:13156015857、82704643

 


附件下载:第四届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作品评审表

          第四届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作品评选活页

 

 

     科研组织处

     2016年9月28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