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6年度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14 11:17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院属各单位:

省社科规划办于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鲁社规办字〔2016〕6号)及《2016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课题指南》,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做好今年的申报工作。有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本年度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项目申报以《2016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课题指南》为依据。基础理论研究要瞄准学科前沿,力求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要以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重大问题为主攻方向,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二、本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继续设立各类研究专项。第一,设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专项,申报不受是否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以及除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以外的其他省级研究项目的限制。第二,设立齐鲁文化人才专项、山东人才发展研究专项、中共山东省地方党史研究专项、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专项、我省旅游发展的选题,申报不受是否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以及除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以外的其他省级研究项目的限制,不受各单位年度项目推荐指标限制。第三,设立青年学者重点培养计划专项、社科普及应用研究专项,不受各单位年度项目推荐指标限制。第四,继续设立青少年研究专项、金融研究专项。第五,设立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该专项为我院与省社科规划办联合设立,我院人员不能申报。

三、本年度继续实行限额申报,我院申报限额总数为33项。其中,省社科规划研究年度限额23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专项限额5项,金融专项限额1项,会计专项限额1项,青少年研究专项限额3项。在不受单位推荐指标限制的各类专项中,青年学者重点培养计划我院限报2项,社会科学普及项目以及明确说明不受单位推荐指标限制的专项不限项。如申报数量超过限额,将召开评审会以确定最终推荐项目。

四、本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经费来源分为资助和自筹。我院不组织申报和资助自筹经费项目。资助经费项目中一般项目资助3至5万元,重点项目资助5至8万元。

五、项目申报材料的打字复印及其经费,由项目申请人及所在单位自行解决承担。

六、项目申请人按照《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请书》(2009年8月修订版)和《活页》的说明和要求,认真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务必于8月2日(周二)16:00前,将《申请书》、《活页》纸质版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各一式7份报送科研处1212室,逾期不予受理。《申请书》、《活页》、《项目申报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sdasskyc@163.com),电子版文件名格式为:姓名—文件名,例如:XXX—申请书。

相关申报材料请从我院网站“最新公告”或“课题”栏目下载,《申请书》、《活页》、《项目申报统计表》请下载使用院网站版本。

联系人:赵明波

  话:82704533                                      

       科研组织处

        2016年7月13日

附件下载

附件1:鲁社规办字(2016) 号,关于做好2016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2: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3: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项目设计论证》活页.doc

附件4:2016年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情况统计表.xls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