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文明祭扫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24 16:42  作者: admin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各位员工: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人寄哀思。今年清明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巩固疫情防控向好形势,严防疫情反弹,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简约的祭扫新风尚,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守疫情防控底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防控思想不能放松。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避免扎堆聚集,不到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提倡网络祭扫、代理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减少聚集感染风险。

二、提倡环保安全祭扫。自觉遵守防火规定,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摆放、抛散和焚烧祭祀用品。注重精神传承,推广家中摆放鲜花等绿色祭扫方式,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表达。

三、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孝道文化,树立生前尽孝胜于重敛厚葬观念,倡导厚养薄葬,从简办丧,文明祭奠,倡导绿色节地生态安葬,让逝者安息,生者无憾。

四、缅怀故人遥寄哀思。念不在深浅,情不分远近。在这个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做好家人的防护是对逝者最实际的追思。希望大家在疫情解除前,暂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乡祭祀。

五、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要求,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破除殡葬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推行绿色殡葬的文明进步要求。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绿色殡葬的推动者,为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山东社会科学院

                                                                                                              2020年3月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