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度山东省涉台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2 16:30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院属各单位: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度涉台委托课题调研的通知》,启动山东省涉台研究项目2017年度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山东省台办2017年度涉台研究,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坚持以新形势下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加强台湾政局政党研究,加强两岸关系发展研究,加强台湾社情民意研究,加强鲁台交流合作研究,提升我省涉台研究质量和水平,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鲁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服务。

申报山东省涉台研究项目,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选题,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高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参考选题

以下为方向性参考选题,具体研究题目可自拟。

台湾政局走势研究

国民党和民进党等主要政党动态研究

民进党执政及其有关政策研究

新形势下两岸关系研究

新形势下台湾社情民意研究

新形势下台湾青少年特点研究

当前台湾经济形势研究

鲁台经济及产业合作研究

鲁台人员往来及各领域交流合作研究

鲁台文化交流合作研究

三、申报条件

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确定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申请人不得吸收境外研究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

四、资助额度

一般课题每个课题2万元、重点课题每个课题3万元。

五、课题使用

山东省台办调研处有权使用课题报告及其相关资料;课题报告作为论文发表需注明:山东省台办2017年涉台研究项目。

六、申报事项

1、申报材料:纸质版《课题申请表》、《课题论证活页》各一式3份,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打印。

2、申报时间:6月7日16:00前将报送科研组织处1204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dasskyc@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相关附件:

附件1:2017年度山东省台办委托调研课题申请表

附件2:2017年度山东省台办涉台研究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3:2017年度山东省涉台研究项目课题申报指南

 

联系人:赵明波

 话:82704533

 

科研组织处

2017年6月2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