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6 10:22  作者: 钟世红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院属各单位:

近日,省委宣传部发布《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通知》,现将有关论文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主题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取得的辉煌成就、形成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山东人民听党话、跟党走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生动实践;聚焦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系列伟大革命精神,深入研究党政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本质特征和时代价值,进一步阐明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

二、基本要求

1.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2.坚持以两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百年奋斗与山东实践”主题,观点正确,史论结合,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4.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5.应征文章须为未公开发表的成果,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字数不超过8000字(含注释),附3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文章格式要求参见附件)。

三、其他事项

1.本次征文采取公开投稿和择优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如投稿文章多于省委宣传部下达的推荐指标,我院将召开学术委员会对征文进行审评,择优报送。

2.投稿作者请于4月20日前将文章纸质版、论文推荐登记表报送至科研组织处1213房间。电子版发送至科研组织处邮箱:sdasskyc@163.com。文章格式要求、论文推荐登记表见附件。

3.征集文章经专家评审,择优编入研讨会论文集。未按要求格式投稿的,一概不予采用。

联系人:钟世红

电  话:82704533

附件1:文章格式要求.doc

附件2:论文推荐登记表.doc

科研组织处

2021年4月6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孙必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