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的原创性理论”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4 05:30  作者: admin        来源: 解放日报 阅读量:

日前,“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的原创性理论”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

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党委书记潘世伟就改革开放以来思想界的变化,提出了五个核心问题:一是,改革开放归根到底是中国找到了自己的发展道路,这是观察改革开放的根本立足点;二是,要辩证地看待这一历史进程,既避免过度夸大光明面,也不要过度渲染个别环节;三是,随着中国的日益发展,改革开放的世界意义是需要进一步回应的问题;四是,纪念改革开放的重点,更多地要把改革开放的经验、理论、能力转化为新时代所需的利器;五是,中国共产党既是改革开放的领导者又是服务者,要通过自身的完善促进改革的成功。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吴晓明认为,进一步做好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需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从学徒状态逐渐摆脱出来,获取学术上的自我主张;二是摆脱外部反思的思维方式,真正研究中国社会,把握中国的社会现实。 (文/王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