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召开2018年度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09:00  作者: admin        来源: 离退休干部处 阅读量:

2019年1月24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在科研综合楼中型会议室隆重召开2018年度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主持会议,院长张述存向老干部通报了2018年山东社科院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事业发展情况。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副院长王志东、袁红英、张少红出席会议,院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张述存首先代表院党委、全院干部职工向各位老前辈、老领导、老专家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他说,刚刚过去的21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山东社科院建院40周年,我们举办了建院40周年系列活动,省委刘家义书记亲自为建院40周年做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山东社科院建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为山东社科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全院在党建、科研、创新工程、人才队伍建设、行政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和新的发展,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他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领导机关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得益于全院干部职工的团结奋斗与努力拼搏,更是凝聚了全院离退休干部职工曾经为山东社科院建设发展所付出的心血和打下的基础。

       张述存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以科研为中心,坚持以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以出高质量成果和高水平人才为重点,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着力彰显新型智库特色优势,着力提升团队长远发展动力,着力践行“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发展理念,推动山东社科院向建设成为服务山东、影响全国、走向世界的一流新型智库迈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在总结讲话中说,2018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也是山东社科院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院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和“在社科院政治理论学习就是业务学习”的理念,坚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新形势下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有力抓手,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社科院工作的全过程,转化为思想自觉和工作实效。2018年科研成果取得新突破,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开辟新境界,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精品成果丰硕,全年立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实现历史性突破,立项省社科规划项目创历史新高,全年精品成果实现新飞跃,省情调研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2018年山东社科院被省委宣传部授予“调研工作先进单位”。

      唐洲雁说,建院40年来,我们走过了不同的发展阶段,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包括在座的各位老领导、老专家曾经的辛勤奋斗,得益于全院涌现出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们做出的巨大贡献,给山东社科院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根基。2018年我们组织开展了建院四十周年系列活动,院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了书法、书画展,撰写了许多纪念文章,再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和风貌,体现了对社科院的浓浓关爱之情。省委书记刘家义亲自为建院40周年做出重要批示,一方面充分肯定了山东社科院建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使我们倍受鼓舞,另一方面也为山东社科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目标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使我们倍感责任重大。我们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不足和面临的困难,希望各位老领导、老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山东社科院在新的起点上更加快速发展。最后,祝各位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春节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撰稿/赵凤龙  摄影/张元思  编辑/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