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张述存院长出席 《嬴秦文化与远古文明》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27 10:02  作者: admin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由中国先秦史学会、山东社会科学院、中共莱芜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嬴秦文化与远古文明》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于11月21日在莱芜举行,张述存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QQ截图20181127102632.jpg

张述存院长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地位及价值,明确要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历史文化研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去年10月由中国先秦史学会、山东社会科学院和莱芜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嬴秦文化与远古文明工作会议,是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这次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嬴秦文化与远古文明》就是会议研讨成果的深化与凝结,论文集的出版发行,是对山东古代历史研究的重要贡献,是山东社科研究的重要成果。

QQ截图20181127102739.jpg

张述存院长指出,嬴秦文化是东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社会科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东夷文化研究,已连续举办六届东夷文化论坛。他建议,与会单位围绕山东远古文明、东夷文化、嬴秦文化研究的深化与拓展、开发与利用以实现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为传承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为山东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乃至为中华民族精神的发扬光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历史所研究员、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宋镇豪,山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仉兴玉,山东孙子研究会会长张建设,中共莱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莱芜市副市长张桂爱等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撰稿/张爰杰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