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王志东副院长给历史所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1-17 09:15  作者: admin        来源: 历史研究所 阅读量:

2019年1月15日下午,历史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和科研人员会议,王志东副院长以“强化党的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严肃生动的党课,历史所党支部书记刘良海同志主持会议。

王志东副院长带领历史所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着重谈了自己学习的五点体会:一是强化党性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二是强化党章意识,心里始终装着群众;三是强化敬畏意识,守住政治生命线;四是强化廉洁意识,干净做人做事;五是强化理论意识,提高本领能力。并强调指出,在新时期我们要强化党的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一个政党,如果不坚决反对和有效预防腐败,政权就不能保持稳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是关于党的纪律要求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贯彻实施的重要保证。对每一位党员来说,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关键的组织纪律,严格遵守并践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作为一个党员,就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自觉学习并全面遵循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和监督条例,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自觉遵守党纪的模范。坚决守住廉洁奉公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把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生活正派、勤勉干事、干净做人。

随后党支部书记刘良海同志对历史所党支部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一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部署。大家针对以往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对山东社科院今后工作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王志东副院长对历史所2018年的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重视并做好党建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中去,不断推进山东社科院创新工程取得新的成绩,为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撰稿/宋暖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