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王兴国副书记带队赴上海市社科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11-19 10:39  作者: admin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2019年11月8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带队赴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就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新型智库建设水平进行调研。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会见王兴国一行。上海市社会科学院人事处处长高子平、副处长屠胤捷、科长秦伟、院办公室副主任李伟华参加会议。山东社科院人事处副处长罗涛、刘文武,办公室副主任张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兴国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即学习借鉴上海市社科院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新型智库建设水平方面好的经验做法。他指出,近年来山东社科院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制度创新力度,如出台创新团队人员进出办法、职称考核聘任能上能下、大力提高专业技术人员高级岗比例,等等。改革有力的促进了山东社科院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但同时也面临着高校等外部人才竞争压力加大、人才流失加剧、优秀人才引进困难等问题。王兴国随后强调,山东社科院同上海市社科院是老朋友,传统上两家就关系密切、友谊深厚,而且当前山东社科院正在开展对标上海市社科院的学习活动,相信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能够更好地学习借鉴上海院好的经验做法,继续增进双方的友谊,共同推动地方社科院的繁荣发展。

王玉梅对王兴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上海院和山东院都是一家人,应该相互加强学习和交流。随后,她围绕上海院在如何发现优秀人才、严格职称评聘条件、加强感情留人、整合部门人才政策、多渠道培养人才、健全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上海院人事处以及办公室的参会人员进行了补充发言。座谈会上,宾主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调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罗涛   摄影/张辉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