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法学研究所和省派临沂山东社会科学院工作组举办
“疫情防控与市域治理现代化”远程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10:45  作者: admin        来源: 法学研究所 阅读量:

3月13日下午,山东社科院法学研究所与省派临沂山东社会科学院工作组联合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中心、北京以萨数据有限公司举办“疫情防控与市域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借助腾讯会议APP,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召开,山东社科院副院长韩建文参会致辞,作为工作组组长详细介绍了省派临沂山东社会科学院工作组在郯城市进行疫情防控、督导复工复产的工作情况。

研讨会探讨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服务疫情防控的形式、作用和存在的法律问题;二是以“数据之治”贯通道德、法治、共治,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问题;三是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赋能社会治理的工作机制、运营模式和法律风险问题;四是“防疫大数据”的个人信息隐私安全保护与公共信息安全规制问题。

韩建文指出,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信息化模式对构建法治政府评价体系和法治指数体系有重要现实意义,防疫非常时期要创新省情调研和学术会议的新形式,关注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的重大法律问题,要多出符合时代特征、满足人民期盼、体现山东特色、凸显基层治理经验的科研成果。

(撰稿/杨鹏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