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6 09:03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山东社科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9日下午,院党委中心组在科研综合楼十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第16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专题研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进一步凝聚深化改革发展共识。学习会由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主持。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东、袁红英、张少红参加,院属各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列席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与会中心组成员带头作重点发言,列席会议的各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山东社科院40年发展历程、创新工程实施以及自身工作生活和成长经历等,畅谈了对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成就的切身感受,就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改革开放事业,在新时代推动山东社科院创新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对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形成了以坚持改革开放促进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共识。

最后,唐洲雁作总结发言,对学习交流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学习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唐洲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用九个“必须坚持”全面概括了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强调要继续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大家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受益者、经历者、参与者和建设者,我们都见证了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今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交流研讨,回望过去的四十年,再一次深切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方方面面的巨大变化,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

唐洲雁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因为改革开放,中国进入了春天。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也不会有我们“八十年代的新一辈”。新中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建立,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此后,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持续努力,我们一路攻艰克难,不断追赶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进入了新时代。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使我们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飞跃。

唐洲雁强调,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依靠改革开放走到今天,还要依靠改革开放去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蕴含着“改革开放不止步”“全面深化改革”的改革思想和实践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以九个“必须坚持”为根本遵循,大力弘扬中华文化的变革和开放精神,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用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去引领世界发展。实践证明,什么时候改革走在了前列,发展就会走在前列;什么时候改革落后了,发展就会落伍。当前山东正处在历史的重要转折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创造性、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奋力开创山东改革开放新局面和建设现代化强省贡献社科院的力量。

唐洲雁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改革发展与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山东社科院各级党组织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是要坚持思想引领,自觉通过学习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争当改革的标兵,努力走在改革的最前沿。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原文原原本本学好,深刻理解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始终牢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职责与担当,做好深入研究和阐释解读工作。把这个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武装头脑。近期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活动,结合参观学习,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

三是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我们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加推动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改革创新精神,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正确认识和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持续深入推进山东社科院创新工程,在破解难题中激发活力、增强动力,真正肩负起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和打造一流新型高端智库的光荣使命。

(撰稿/王建永   摄影/张元思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