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重庆市社科联召开2019年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7 09:24  作者: admin        来源: 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3月29日下午,市社科联在綦江区召开了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杨清明、副主席潘勇、副主席阳奎兴、副巡视员赖开民出席会议。市社科联机关部室负责人,各区县社科联、高校社科联(处)、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市社科联直属社团、民办社科机构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市社科联秘书长、学会学术部部长李友康主持会议。

  会上,赖开民宣读了《关于对涪陵区社科联等88个2018年度社科工作先进单位给予表扬的通报》,并为获得表扬的先进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先进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社科联普及部和学会学术部负责人分别作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社科普及和学会学术工作。

  阳奎兴同志作了“以社会科学发展的高质量,助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认为习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强调的“四个坚持”有着严密的内在逻辑,可据此推导出一个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函数:社科精品产出率=(社科工作)时代契合度*人民认可度/道德偏离值。

  潘勇作了主题报告,他从当前国际国内的宏观形势、意识形态领域有利与不利方面谈起,对社团工作和学术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讲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讲分寸,对外学术交流、学术研讨要有统战意识;要讲规矩,重大事项一定要报告;要讲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同时团结会员、服务会员,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发挥特色,服务社会,充分发挥正能量。

  杨清明作了总结讲话。他说,2018年对社科界来说是奋发之年、奋起之年、奋斗之年,工作可圈可点,成绩可喜可贺,精神可敬可佩。他强调,2019年是大庆之年、敏感之年、落实之年,社科界要聚焦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这个主题,把握学科、学术和学会三个性质,突出特点,抓住重点,形成亮点,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再上台阶、再谱新篇。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