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王志东副院长带领山东社科院专家参加
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8 15:20  作者: admin        来源: 人口学研究所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1月25日上午,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济南市历下区文东街道和平路社区正式启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山东社科院、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以及部分驻济高校有关同志、专家教授和 5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山东社科院王志东副院长带领政策研究室韩冰研究员、高利平研究员、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李爱研究员、人口所田杨副研究员参加。

省委讲师团团长、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队长孔繁轲发表讲话,和平路社区党委书记刘永海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的专家教授与社区居民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社区治理及老年人作用发挥问题、市民文明风貌养成问题等,山东社科院高利平研究员和李爱研究员参与解答,从政策理论高度帮助居民解疑释惑。活动最后,省委讲师团孔繁轲团长、山东社科院王志东副院长、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刘冰院长代表志愿服务队向社区居民赠送图书《提高情感认同百姓宣讲100例》、《中国梦•新时代——讲述百姓自己的故事》。

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是由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牵头,依托省直机关和党校、社科院、社科联、高校及科研院所成立的,旨在帮助广大基层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核心理念、实践要求,探索创新引导群众学理论、用理论的方法路子,进一步推动理论进基层进群众。

下一步,山东社科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将在全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撰稿/田杨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