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张少红副院长给行政处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4-12 11:12  作者: admin        来源: 行政处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刘家义书记在2月11日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27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行政处党支部邀请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讲授专题党课。

 张少红针对刘家义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如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5点意见及4个自问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解读。张少红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刘家义书记在会上指出,现在主要的任务就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让蓝图成为现实。实干才能实现目标、成就梦想,才能位次前移、走在前列。刘家义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同时也倍感压力,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求真务实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赶超先进、走在前列的坚定决心,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出了表率。为此,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全面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张少红还结合行政处的具体工作强调指出,担当作为,抓落实,不是看你说的有多好,调门有多高,主要是看是不是真抓落实,把工作落到了实处。出了问题,强调客观原因,甚至推卸责任,这就是不担当作为。行政处要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做好后勤保障。行政处每年都有很多工程、维修、改造项目需要实施,树立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理念尤为重要,要知敬畏、守规矩、明底线,要经得起各种各样的考验。同时还强调,业务工作有政治,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更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具体业务工作中处处体现政治,是必须落实的政治要求,也是工作不断提高乃至升华的重要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结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抓好行政处各项工作的落实。

随后,行政处党支部副书记高敏同志传达了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署,通报了院党务干部培训班学习教学情况,并对行政处党支部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做了汇报,行政处全体党员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支部党建工作也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撰稿/陈兴    摄影/刘军    编辑/张元思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