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副院长韩建文、杨金卫参加机关党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1 09:35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1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规范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陈宇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杨金卫出席活动并就规范《党支部工作手册》使用管理进行指导。

023277c7c52222222.jpg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翻阅24个党支部的《党支部工作手册》,结合年底《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评比、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调研反馈意见等,对各党支部使用手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特色亮点,同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认真查找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韩建文、杨金卫对各党支部《党支部工作手册》使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自我院创新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以来,院属各党支部坚决贯彻院党委部署要求,规范使用、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使用日趋规范化,对落实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管理监督,规范党费收缴等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有力提升了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韩建文、杨金卫要求,要继续以《党支部工作手册》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机关党委作为从事党建工作的专责机构,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定期对全院支部手册使用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掌握实际情况,精准发力,不断推进手册使用管理工作规范化。要针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支部工作手册,不断增强手册内容设置的科学性、实用性、指导性;要结合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通过不同形式及时向支部反馈手册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发挥职能作用,利用支部书记培训班、组织委员培训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积极加强培训指导,组织各党支部围绕手册使用交流经验,推广好的做法,补齐存在短板,实现院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整体提升。

陈宇佳表示,下一步机关党委将认真落实院领导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全体工作人员作用,继续深入梳理分析,认真总结特色做法,查找存在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并结合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问题整改工作,及时向各党支部进行反馈,组织各支部有针对性地推进整改落实,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工作交流指导,进一步规范手册使用。机关党委党支部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好借鉴好各党支部的好做法,不断促进支部工作提质增效,为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撰稿/王建永   摄影/机关党委党支部   编辑/ 杨茗淇)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