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韩国安东大学李润和教授访问山东社会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15:31  作者: admin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 阅读量:

10月10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外聘专家、原韩国安东大学大学院院长李润和教授应邀到山东社科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交流。座谈会由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研究员涂可国主持。来自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哲学研究所、科研组织处以及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等单位和部门的专家15人出席。

首先,涂可国代表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对李润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涂可国向李润和介绍了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的最新人员构成情况、今年主要研究成果以及近期工作重点和任务安排。李润和对中心的发展壮大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对中心今后的发展充满期待。作为山东社科院儒学研究中心韩方主任,李润和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特长,竭尽全力,为中心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李润和结合自己在学术研究过程中的心得、在促进中韩人文交流过程中的体会,在共办中韩儒学交流大会过程中的感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还介绍了他今后在中韩人文交流方面的规划。涂可国指出,李润和与山东社科院保持了26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为推进中韩人文交流,推动两院儒学研究,尤其是在共同举办的前五届中韩儒学交流大会过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涂可国提议,双方在此基础上还应加强具体研究项目的合作与交流,争取取得更多的突破和更大的成绩。

李润和来访期间,还与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科研组织处、财务处的相关人员,以及韩国驻青岛总领导馆郑宣皓领事等共同商讨了第六届中韩儒学交流大会筹备事宜,进一步细化的会议方案和经费预算,为第六届中韩儒学交流大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会见了李润和,对其为促进中韩人文交流所付出的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对他为筹备第六届中韩儒学交流大会所付出的艰辛表示衷心的感谢。

(供稿/张兴  摄影/章洁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