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全面强化督导 压实党建责任
——山东社会科学院集中开展2018年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18-07-25 14:15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主业主责意识,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过硬,6月26日—7月15日,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我院成立5个党建工作督导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党委班子成员担任组长,1名机关党委委员任副组长,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工作人员任成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平台工作等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文明单位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等,对25个院属党支部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了全覆盖督导。

在20天的督导期间,督导组通过深入处所党支部、召开联席会议、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关于上半年党建工作的汇报,现场查阅了《党支部工作手册》、学习笔记等支部党建工作资料,就我院2018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突出特色、取得的成效经验、存在的问题等,与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将督导发现的问题向各党支部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各党支部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和完善,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立足自身实际,切实承担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努力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有效引领和强力推进作用。

此次基层党建督导工作,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会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提出明确要求,并在督导结束后认真听取了督导总体情况汇报。王兴国、王志东、袁红英、杨金卫、张少红五位院领导认真履行分管联系单位基层党建责任,亲自带队对各自分管联系的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督导。督导期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向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深入宣传中央、省委从严治党要求和精神实质,传导院党委抓基层党建的决心和思路,促使各党支部进一步绷紧抓基层党建的思想之弦,不断强化“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树立起旗帜鲜明抓党建的导向。同时,每位院领导都亲自查看《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情况,认真总结每个支部的特色做法,逐一分析各支部存在的短板不足,针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总结,并在院党委会上进行专题汇报,认真研究对策、明确整改方向,以实际行动在全院树起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风向标”。

开展党建工作督导,是我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传导党建压力,夯实党建责任,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分类指导和有效督查,使党建工作制度、举措落地见效,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一项新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树立抓基层强基层的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支部延伸,院党委专门印发了《中共山东社会科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基层党建督查制度的意见》,建立起分组负责、全面督导、定期反馈等制度,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直接抓,分管领导重点抓、靠上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机制。通过对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分阶段检查,真正做到过程管理、强化监督,在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调整,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此次督查既是对2018年上半年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督导和检查,也是对2018年下半年党建工作更好开展进行的一次调度和强化。各党支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按照院党委的要求,进一步理顺思路、改进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党建工作切入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为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建设国内一流新型智库提供坚实保障。(撰稿/王建永 摄影/杨茗淇 张元思)

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带队对人事处党支部等五个分管联系单位党支部进行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督导。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带队对科研处党支部等七个分管联系单位党支部进行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督导。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带队对政策研究室党支部等五个分管联系单位党支部进行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督导。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带队对行政处党支部等三个分管联系单位党支部进行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督导。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