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内蒙古社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08:21  作者: admin        来源: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6月13日,内蒙古社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九组组长、内蒙古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杨一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九组副组长、鄂尔多斯市人大党委会副主任巴雅尔及巡回指导组成员岳滨、周欣、陈兴瑞、郝伟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刘少坤进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并作表态讲话。会议由院长李春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内蒙古社科院作为第一批开展单位,将于6月至8月,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中央的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刘少坤书记对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社科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全院上下迅速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对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三是以高标准高质量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结合实际落细落实;四是全面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他要求,社科院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社科院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科院建院40周年。

  杨一江组长在讲话中说,刘少坤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围绕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精神对社科院开展主题教育做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导性和操作性强,希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就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他代表巡回指导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落实好,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好,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具体目标落实好;二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主题教育要体现求真务实精神,注重实际效果,坚决防范和克服形式主义,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三要以严的纪律和有效的方法,按照职责要求做好指导工作,要紧紧依靠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监督指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指导。

  刘少坤书记代表社科院党委表态,自治区巡回指导组来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是非常必要的,对我院开展好主题教育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一项重要工作。杨一江组长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对我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社科院党委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严肃认真的工作,自觉接受指导组的督促检查和指导,服从指导组的工作安排和要求,配合好指导组的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搞弄虚作假,确保开展主题教育全过程扎扎实实。他指出,指导组莅临社科院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是自治区党委对我院工作情况的一次考察,是对我院干部职工的工作状态、工作作风以及社科院的科研生态的一次检验,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饱满的工作激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各项工作。

  李春林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必须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各处所和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落实这次动员部署会精神,在自治区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按照我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认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我院实际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主题教育目标任务。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