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荣获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
发布时间:2019-03-19 14:27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巾帼建功 创新发展

——山东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荣获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

3月5日,山东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会上表彰了全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由省直机关工会与妇女工委推报的山东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荣获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是省直机关获此荣誉的唯一一个单位,也是继获得省直机关“巾帼文明岗”之后,该中心获得的又一殊荣。

山东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是为适应新时期山东社科院发展需要成立的正处级机构,承担院外宣、外事、智库联盟、智库研究的重要职能。现有9名正式职工,其中6位女性,中心主任、报纸主管、网站主管、要报主管、新媒体主管均为女同志。2018年,智库研究中心被评为院优秀党建创新团队之一。

智库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积极宣传推介院创新工程优秀成果,促进院新型智库建设。负责筹建并运营全院7个宣传平台,包括《山东社会科学报道》和网站、微信、微博等。《山东社会科学报道》自创刊以来连续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内刊;院网站平均每年发布信息1660条,累计访问量219万人次,70%以上的学术新闻被国家级主流社科网站转载;山东智库联盟网站在全国地方性的智库联盟网站中更新量名列前茅。微信公众号全年不间断推送260期专题、1300多篇文章。以上平台均以党报和重点新闻网站的高要求选推内容,更新频率堪比专业媒体,在地方社科院系统拥有较强的影响力。负责运营山东智库联盟50余家智库之间的交流与协作;负责全省15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成果要报》的编审与出版,连续获得省委主要领导和副省级以上领导批示;连续举办山东智库联盟年会,联合承办多期智库联盟成员单位培训和泰山智库讲坛。

积极推动智库国际交流。近两年来先后为40批110人次办理了出国调研、参会和访学手续,接待来院访问或参会的外国专家学者38批198人次,联系承办国际学术会议10余场,与全球知名智库美国兰德公司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竞争力研究所建立了稳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较好地促进了中心科研任务的完成。

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智库研究中心科研成绩较为突出。去年在《红旗文稿》《光明日报》《大众日报》等主流媒体刊发论文10余篇;承担2项省级重大课题、4项省级一般课题;主笔的调研报告多篇获省主要领导、副省级以上领导批示;作为课题组成员,获评2018CTTI智库成果最高奖——精品成果奖;获评省社科规划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的研究成果被省委省政府、省金融办、省财政厅等单位吸纳;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课题4项、省级课题20余项、院级课题5项;主编《时代之声》《惠农富农强农之策》《国运文脉》等8部著作,承担《新旧动能转换面对面》《国运文脉》等10部书稿的撰写工作;翻译哈佛大学出版社《公共价值理论》。

 (撰稿/贺剑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