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3 09:14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8月16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我院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东、袁红英、杨金卫、张少红以及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我院前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印发了《山东社会科学院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我省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以来,院党委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按照省委通知要求,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深入学习省委决策部署精神,认真研究我院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为切实加强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对照省委要求重点查摆的五个方面内容,仔细梳理,逐项研究,建立工作台账,制订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任务、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在推进整改过程中,各单位按照党委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定期汇总上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全院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部署上来,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我院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整改。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和本单位工作情况,进一步严格落实院党委关于整改工作的各项部署,对照院整体整改方案和工作台帐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落实处、取得实效,在8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各单位党支部书记作为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扛起支部整改责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正视存在的问题,突出整改重点,坚决把落实巡视整改意见抓紧抓实抓好,并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提升我院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会上,党委书记唐洲雁代表院党委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山东社会科学院2018年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议还结合巡视整改工作传达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推进省直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的精神,对全院下一阶段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部署。

(撰稿/王建永 摄影/杨茗淇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