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袁红英副院长主持召开财税改革攻坚行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10:50  作者: admin        来源: 财政金融所 阅读量:

2020年3月31日下午,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主持召开“财税改革攻坚行动”座谈会。省财政厅预算处以及山东社科院财政金融所、经济所、财务处等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袁红英指出,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向全省发出了实施“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的动员令,“财税改革攻坚行动”要聚力实施“加减乘除”组合拳,确保民生支出只增不降和减税降费落地生根,以政府的“紧”日子换群众和企业的“好”日子,坚持现代财政制度的根本目标导向;瞄准财政资金部门化分割和碎片化配置,变“雨露均沾”为“精准灌溉”,坚持财政改革的问题导向;财政资金有限,市场资源无限,盯准“募资难、投资慢、带动弱”问题,推行“基金+项目”模式,坚持财政改革的创新导向。

袁红英谈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财税改革攻坚行动”要为“十四五”时期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山东社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智囊团”,要提前开展“十四五”财政领域的前期研究工作。

座谈会上,省财政厅预算处王元强处长就我省财源建设、公共领域财政支出等问题与山东社科院部分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撰稿、摄影/王韧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