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副处级干部暨党外知识分子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0-01-22 18:56  作者: admin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1月16日至19日,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副处级干部暨党外知识分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副处级干部专题学习班与副高级职称以上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一同组织,在冬季集中调研之前高标准完成任务。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就学习班计划、组织方式提出具体要求。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作开班动员,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作总结讲话。

26名副处级干部、39名副高级职称以上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学习班。在集中自学和分组研讨基础上,9名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畅谈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会和认识,讴歌我们党7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坚定了制度自信,增强了制度自觉。

王兴国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实现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全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和力量源泉,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制度自觉;要树牢在社科院“政治理论学习就是业务学习”的理念,把系统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提高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着力破解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要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具体行动,切实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为扎实推动山东社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

韩建文在专题学习班总结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副高级职称以上党外知识分子,是社科院的工作骨干,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中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一要着眼大局,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诠释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二要着眼发展,找准关键认真学,在研透学懂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加强世情、国情和省情的研究,加强对自己研究领域的长期跟踪和分析,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上来;三要着眼实际,立足岗位认真学,在维护大局、服务大局中多做联系群众、促进发展的工作,为健全完善“科研立院、人才兴院、管理强院、开门办院”的体制机制多做贡献。

(撰稿/刘文武  编辑/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