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袁红英副院长带领东岳论丛编辑部党支部赴齐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12:34  作者: admin        来源: 东岳论丛 阅读量:

8月30日,袁红英副院长带领东岳论丛编辑部党支部全体成员赴齐河县时传祥纪念馆和孟祥斌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齐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常祥陪同参观。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时传祥纪念馆。时传祥(1915-1975),齐河县赵官镇大胡庄人。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崇文区清洁队掏粪工人,全国劳动模范。他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崇高思想和行动,蠃得北京市广大人民的赞扬。1959年当选为北京市政协委员,并出席全国群英会,还被选为主席团成员,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受到国家主席刘少奇的亲切接见。1964年12月,当选为全国第三届人大代表,出席全国人代会。全体人员认真参观并学习了时传祥的光辉事迹,被他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深深感动,一致表示要以这位老党员、老前辈为事业楷模和学习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践到每一天的工作之中。

未命名.jpg

全体人员又来到孟祥斌纪念馆。孟祥斌(1979-2007),齐河县刘桥镇刘桥村人。高中毕业后投身军营。2007年11月30日,任职解放军某部副连职机要参谋的孟祥斌,在浙江省金华市勇救跳江轻生女青年,舍己救人,壮烈牺牲。纪念馆共分崇高荣誉、军旅生活、英雄壮举、魂归故里等板块,集中展示了孟祥斌的成长历程、牺牲前后和英雄精神等多个生活片段。大家认真聆听孟祥斌舍身救人、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被他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最容易引起共鸣。作为普通党员,要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

在参观完两个纪念馆后,袁红英副院长率领东岳论丛编辑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烈士纪念馆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言,以表达要在前辈榜样的激励下,将革命事业和党的使命牢记心间,为实现革命目标完成使命不懈奋斗之决心。

(撰稿/王源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