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袁红英副院长应邀参加“地方发展论坛——70年•实践与创新”
发布时间:2019-09-27 19:39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9月18日,由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地方发展论坛——70年•实践与创新”在长春举行。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及全国社科院系统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70年各省区发展的实际路径与经验、理论与政策、经济繁荣、文化振兴、科技创新、生态建设以及城乡巨变”等专题展开研讨交流。山东社科院副院长袁红英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作题为“山东70年区域经济发展的实践路径与经验”的主题发言,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反响。

9月18日,由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地方发展论坛——70年•实践与创新”在长春举行

袁红英指出,建国70年来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区域经济发展水平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明显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山东70年发展的经验表明,在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科学合理地制定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是山东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内在特色,规划布局过程中的独特经验是山东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当前,山东正在构建以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战、军民融合、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八大战略为支撑的总体发展布局,要增强经济发展的协同性,积极融入大经济圈。

山东社科院副院长袁红英作题为“山东70年区域经济发展的实践路径与经验”的主题发言

大会还组织了高层圆桌论坛,深入探讨了地方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方法,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中国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撰稿/赵明波  摄影/赵明波  编辑/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