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海南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4 15:44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8月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省委两新工委的部署,海南省社科联在海口组织召开了海南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钟业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祁亚辉主持会议,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詹兴文出席会议并部署安排相关工作,海南省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等12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部署安排了海南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海南省孔子学会、海南省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海南省环境教育协会、海南省国学教育学会和海南省职业教育研究院等5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分别围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进行表态发言。会议指出,活动旨在促进社会组织工作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以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会议要求,各社科类社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培训,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把开展专题活动与社会组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会议还就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号召省社科类社会组织踊跃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从产业、教育、健康、志愿和其他等方面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会议要求,各社科类社会组织要高度重视,适应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和责任分工,要改善管理服务,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深入调查研究,提升管理水平,做好舆论宣传。

钟业昌指出,社科类社会组织是学术性社会组织,历来就有民间智库之称,承担着团结联系广大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经济社会、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决策咨询等重要职责,我们应该把握机会,按照省委的要求落实此次专题活动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承担起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历史使命。各社科类社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专题活动的主题和目的,认真贯彻专题活动的工作要求,把专题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

会上,省社科联对我省各类社会组织发出《打造海南社科界·椰林大道推动塔丰村脱贫攻坚的倡议》,提出在塔丰村入村路口到村委会路段建设一条约4公里长的椰林大道,建设规模为2000株椰子树,计划建成兼具经济效益、景观价值和社会效益的椰林大道;椰林大道采用分段认种、分段命名、分片管理的方式每段20株,每株200元。

省社科联还对踊跃参与脱贫攻坚的社科类社会组织进行了表彰。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