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张述存院长带领办公室、马研中心党支部开展“爱心助学、情满初夏”
联合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6:34  作者: admin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5月31日,在儿童节来临前夕,办公室、马研中心党支部在院长张述存带领下,来到高新区遥墙街道办事处徐家寨村,开展“爱心助学、情满初夏”联合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回访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刘奉智,为他们一家送去支部的关爱,鼓励他们积极克服困难,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刘奉智的母亲幼时因病失明,父亲种庄稼、打零工,家庭生活困难,刘奉智和姐姐刘奉捷从小便承担起了照顾妈妈的重任,更是因为常牵着妈妈的手送她去村里的按摩店上班,称自己是妈妈的眼睛。他的优秀品行为村里人所称道,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强烈关注。去年3月份,办公室党支部在张述存院长带领下,捐款捐物,并赴家中看望。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张述存院长多次了解刘奉智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要求在适当时机进行回访。

5月29日,张述存院长联系的办公室党支部和马研中心党支部举办捐款仪式,张院长带头,两个支部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与捐款,共筹得现金2900元,其中200元用于为刘奉智和姐姐购买书包。在捐款基础上,不少同志自发购买了书籍、签字笔、笔记本、稿纸、台灯、文件袋等学习用品和米面油等食品。

5月31日,支部党员在张述存院长带领下,再次来到刘奉智家中,送上大家的爱心,部分在外出差未能来到现场的党员还将为刘奉智邮寄学习用品。张述存关切地询问刘奉智姐弟的学习情况,了解他们一家的生活状况,鼓励刘奉智和姐姐克服困难、好好学习,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懈努力,山东社科院将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刘奉智的母亲韩祥美对两个支部的帮助表示感谢,一定会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撰稿/张爰杰  摄影/刘珊珊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