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 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报告会
向“最美逆行者”学习致敬
发布时间:2020-05-13 16:58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5月12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专班第二联络片在十楼中型会议室开展“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医疗防治组、疾控工作队副队长王连森同志作主题报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主持会议。联络片成员单位机关党委、行政处、财务处、财金所和宗教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院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文明创建工作专班参加活动。 

d2c63745e6dc0171c5c3e3a2902c11a.jpg

报告会上,王连森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我省对口支援黄冈的推进情况以及开展的主要工作,分享了前方“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专业解读,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日常防疫知识进行了讲授,使大家在倍加感动的同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df2f776a391e47d14ef40f54c6acdd8.jpg

袁红英在主持报告会中指出,新冠疫情的发生,让我们见证了临危不惧、救死扶伤的抗疫英雄,感受到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抗疫英雄们在国家需要的关键时刻践行责任担当,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用他们的真心付出、无私奉献,保卫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国家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当代最可爱的人,我们要向英雄们致敬、学习!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彰显了党的核心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袁红英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开展向抗疫一线英雄们学习的活动,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自觉向先进典型看齐,学习时代楷模,凝聚前行力量,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担当的抗疫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抓实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围绕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任务,充分发挥山东社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思想库”和“智囊团”的功能作用,抓紧抓实抓细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将在学习中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山东社科院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和山东社科院事业发展“双胜利”。

此次报告会是山东社科院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活动之一,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职工被抗疫一线同志们的光荣事迹深深感动并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敢于争先,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贡献力量。

(撰稿/梁保艳    摄影/李凤珂    编辑/张元思)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