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浙江省市社科联召开“文化浙江•大讲堂——瓯江山水诗之路”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14:48  作者: admin        来源: 浙江社科网 阅读量:

  12月27-28日,浙江省社科联与温州市社科联、丽水市社科联分别召开“文化浙江·大讲堂——瓯江山水诗路”专题研讨会。来自浙江卫视、温州、丽水的专家和学者共话瓯江山水诗之路,畅谈诗路文化带的建设和发展,寻找隐藏在瓯江山水诗之路背后的文化基因,为“文化浙江·大讲堂——瓯江山水诗之路”专题片的拍摄建言献策。

  “文化浙江·大讲堂”是省社科联联合浙江新闻频道共同策划推出的一档文化专题节目,通过邀请省内外人文社科领域的专家学者,采取文化讲座、实地走访等形式,挖掘整理浙江历史文化,以电视片的形式向公众播出,以文化的力量为浙江大地提供精神滋养。2019年已完成“浙东唐诗之路”“大运河(浙江段)”的编播和网络媒体的转播,受到广大电视观众和行内人士的广泛好评。2020年,专题节目将聚焦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和钱塘江诗路文化带,助力浙江省诗路文化带总体规划和建设。

  会上,谢利根指出,打造“四条诗路”文化带是浙江大花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温州、丽水两市的社科专家、学者,立足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挖掘瓯江山水诗之路的独特魅力,为“文化浙江大讲堂—瓯江山水诗路”专题栏目的拍摄建言献策,共同打造更具观赏性、更接地气且深受老百姓喜爱的文化节目。

  出席研讨会的30余位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畅所欲言。他们认为瓯江山水诗之路是我省“四条诗路文化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拍摄“文化浙江•大讲堂-瓯江山水诗之路”专题节目,不仅可以连点串线系统梳理瓯江山水文化,深挖历史故事背后的文化基因,同时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温州、丽水地域文化的契机。专家们提出的“一岛、两岸、三水系”、“一江、三山、九城池”等观点给制作团队极大的启发。相关市县社科联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也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浙江新闻频道节目组,做好节目录制工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