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因公出访报告再获全省优秀出访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18 10:03  作者: admin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人事处 阅读量:

近日,从省外办等部门获悉,在省外办组织的2018年度全省优秀因公出访报告评选中,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等撰写的《省社科院代表团赴德国、英国进行新旧动能转换课题调研的情况报告》和袁红英副院长等撰写的《省社科院美国高端智库研究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培训报告》被评为优秀报告。此次全省共评出30篇厅级优秀报告,山东社科院占1/15,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在省科技厅组织的2018年度因公出国(境)培训优秀总结报告评审中,全省共评出22份优秀报告,袁红英副院长等赴美国智库培训的总结报告位列其中。

此前山东社科院有多篇报告被评优。2017年省外办首次引入第三方评审机制评选优秀出访报告,山东社科院院长张述存等撰写的《省社科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出访报告》和杨金卫副院长等撰写的《省社科院赴美国智库研究方法专题培训报告》被评为全省优秀报告。2017年度全省共评出40篇厅级优秀报告,山东社科院占1/20。几年来,山东社科院提交的多篇出访报告被省外办《外事信息》刊发。

近年来,山东社科院根据推进创新工程和建设新型智库的现实需要,不断加大对外学术交流与智库人才培训的力度,通过出国调研、培训、访学、参会等,山东社科院智库人才队伍建设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在出国任务执行过程中,山东社科院突出抓好人员选派、公务安排、经费管理、行程监督、成果转化等环节,确保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工作安全、规范和高效。同时出访成果积极为省级领导决策咨询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2017年赴美国智库培训团撰写的两份《科研要报》和2018年赴美国智库培训团撰写的两份《科研要报》分别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出国交流和学习成果及时转化,较好地发挥了智库的资政建言作用。

 (撰稿/管典安 罗涛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