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17 07:27  作者: admin        来源: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日前,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会召开,本届评奖工作正式启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市评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淼,市社科联副主席、市评奖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李翠玲,市教委副巡视员葛巨众,市委党校副校长袁吉富,市社科院副院长鲁亚,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市评奖委员会秘书长张际参加会议,教育系统、社科研究系统、党校和党史研究室系统、党政群系统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张际同志对第十五届北京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条例和实施细则的修订背景和修订内容进行了说明。李翠玲同志对本届评奖组织工作应该把握的关键环节进行了梳理。各系统分别就新要求下如何组织好本届系统评奖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首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非常看重的市委市政府大奖,一定严格落实条例和细则要求,认真组织,维护好奖项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张淼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各系统高度重视,把评奖当作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重点工作加以重视:深入发动,完善评奖工作组织体系。各系统所在单位党委(党组)要发挥导向引领作用,迅速成立评奖工作队伍,研究完善评奖工作细节,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动员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申报;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各系统要从实操角度出发,细化评奖方案,多提建设性意见,与市评奖办形成有效沟通;做好进度安排。本届评奖内容调整较多,各系统要统筹安排,充分准备,掌握好时间进度,做好评奖工作组织,推出反映首都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最新优秀成果。

  张淼同志特别强调评奖意识形态安全。要求各级评审组织务必把政治导向放在首位,各单位、各系统党委(党组)要负起责任,把好成果政治关。在评审专家的选择上,坚持政治立场、责任心、政策水平、学术水平和道德水准的综合选聘标准,严格执行回避制度,确保评审导向正确、公平公正。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