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到海经院检查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7 15:13  作者: admin        来源: 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 阅读量:

2019年10月15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到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检查督导工作。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陪同。

唐洲雁指出,近年来,海经院党支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加强管理、堵塞漏洞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研究成果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引进比较得力,《蓝色经济》改版初见成效,后勤服务保障方面积极谋划,全院工作呈现出新面貌,院党委对此是满意的。

唐洲雁强调,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积极推进今年工作,利用现在到年底前两个多月的时间,加快推进相关研究工作,争取多出精品成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海洋强省建设做好谋篇布局,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超前谋划2020年工作。一是要抓紧抓实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干部队伍管理、科研管理、行政财务管理等方面上水平、上台阶。二是要推出更多精品成果。既要深入基层一线提高调研质量,撰写更多应用对策研究成果,又要立足学科基础理论,抓住学科前沿问题,增强闯劲、钻劲,推出更多学术研究成果。三是要培养优秀人才,做好青年科研人员培养工作。建立健全新进人员培养“传帮带”机制,因人施策,及时了解青年科研人员的需求,帮他们定好位、选好题,为他们健康成长搭好平台。四是要营造好学习、研究、文化生活环境。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建立完善内部学术交流机制、课题研讨机制,进一步改善工作条件,积极营造团结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

韩建文指出,在社科院创新工程进入新一周期的大背景下,海经院要积极推进管理服务流程再造,以管理创新增强活力,要做细做实党建管理、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温暖人、激励人、培育人,促进科研工作开展。要深化海洋经济文化特色研究,从小处着眼,从细分行业产业做起,加强与涉海工作管理部门和行业企业的联系合作,摸清发展实情,为加强应用对策研究提供强有力的实践支撑。

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院长崔凤祥汇报海经院党建工作、服务创新团队工作和省领导圈批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副院长孙吉亭汇报科研创新团队工作进展情况。山东社科院办公室副主任韩富超,海经院党支部委员参加汇报会。

(撰稿/海经院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