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郝宪印出席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
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20-09-21 14:18  作者: admin        来源: 经济研究所 阅读量:

9月18日,由宁夏社会科学院主办,山东社会科学院及其他黄河流域省区社会科学院共同协办的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银川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副秘书长、科研局局长、学部工作局局长马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出席会议,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作题为《在深化合作中不断开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主旨发言。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6_宁夏会议宣传稿会议现场.jpg

郝宪印在发言中强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发展的殷切期望,也是黄河儿女的美好期待,全流域九省区人民勠力同心,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必将为促进全国南北均衡、东中西协调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近年来,山东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地处黄河下游,工作力争上游”,围绕省委提出的“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攻坚行动”,聚焦“十强产业”,埋头苦干,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为扬起山东“龙头”积蓄了底气和勇气。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在全流域开花结果,必须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保护、产业协作、科技人才交流、城市群协同以及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务实推动共建、共治、共享,争取在深化流域合作中不断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6_宁夏会议宣传稿郝宪��?.jpg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黄河流域如何走出一条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黄河流域水资源与环境治理以及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等议题展开分组研讨。

会议发布了首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日前已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宁夏社会科学院负责研创,黄河流域九省区社科院的专家学者联合参与编纂完成,为研究黄河流域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审议通过了《黄河流域新型综合智库合作倡议》,根据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自202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由黄河流域各省区社科院轮流主办。此次会议确定山东社科院为2021年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举办单位和2021年黄河流域蓝皮书研创单位。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6_宁夏会议宣传稿会议现场1.jpg

山东社科院办公室主任孙健、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经济研究所所长周德禄、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蓝色(黄三角)经济区建设指导处副处长孟庆国、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所副所长王安在小组会发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黄河流域九省区社科院、中共宁夏区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北方民族大学等单位的120多名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撰稿/经济研究所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