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四川省社科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暨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7 14:21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12月18日,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暨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理事出席会议,四川省各市州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及省社科联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社科联主席杨泉明主持。

  会上,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辅导报告。四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怡报告了四川省社科联2019年工作和2020年工作计划。


  杨泉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突出了四川省情和发展实际,为中央精神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四川的落地落实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杨泉明强调,2020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验收之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落实之年,做好四川省社科工作意义重大。四川省社科界一是要切实加强对中央和四川省委决策部署的学习和贯彻,特别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紧扣时代脉搏,把握发展大势,增强前瞻性和引领性,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努力提升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扩大四川省社科工作的影响力。三是要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围绕中心,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全年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四川由社科大省向社科强省迈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会议正式发布了《四川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与会同志参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社科成就展。

(记者 华夏 曾江 通讯员 张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