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联合发起的“山东省戒毒研究中心”在济南揭牌
发布时间:2018-07-03 14:07  作者: admin        来源: 法学研究所 阅读量:

6月23日上午,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与省司法厅、山东大学(威海)、山东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体育学院、山东师范大学七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的“山东省戒毒研究中心”在济南举行揭牌仪式。

新成立的“山东省戒毒研究中心”是独立管理、协同创新、资源共享的戒毒研究机构和跨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力争建设成为集戒毒理论研究、戒毒科研攻关、毒品预防、禁毒法治宣传于一体的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应用型高端智库。山东社科院张述存院长出席相关活动并为研究中心揭牌,杨金卫副院长代表山东社科院致辞。山东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谢桂山、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孙聚友、当代宗教研究所副所长张进以及法学研究所张卉林、郑文丽、李亚东参加相关活动。

001.jpg

山东社科院院长张述存与省司法厅厅长解维俊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002.jpg

山东社科院副院长杨金卫致辞。

003.jpg

揭牌仪式后,还举办了“科学戒毒·泰山论坛”,七位国内禁毒戒毒领域的专家学者依次对药物滥用、毒品防治、科学戒毒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介绍。

QQ截图20180703151443.jpg

论坛结束后,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中心主任、山东社科院法学所所长谢桂山对研究中心的工作机制进行了介绍,会议还审议研究了部门职责和重点研究方向,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禁毒、戒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近年来,我国毒情形势日趋严峻,吸毒人员数量增长迅速。以山东为例,截止2017年底全省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达10.7万人,实际吸毒人员近50万,禁毒戒毒任务艰巨。研究中心的成立,对于提高我省禁毒戒毒工作理论水平,实现综合施策、有效治理,将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文/李亚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