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脱贫攻坚 高效发展 做好服务
——省乡村振兴定陶服务队迈出工作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8-10-22 13:07  作者: admin        来源: 乡村振兴定陶服务队 阅读量:

9月18日,山东省“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后,乡村振兴定陶服务队就积极谋划、提前准备,为即将开始的帮扶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9月27日,全体队员集体到达服务地——菏泽市定陶区马集镇。几天来,服务队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开好头,起好步。

完成四级对接,工作开始进入状态

服务队达到马集镇后,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立即与区、镇、村相关人员进行了工作对接。区、镇均成立了服务保障工作办公室,明确了服务联络员,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服务队对省委的部署进行了再宣传,并简单介绍了工作队的主要职责,明确了联络员,为下一步开展好服务帮扶工作建立了畅通有序的联系渠道。

001.jpg

002.jpg


9月29日下午,菏泽市召开了省“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对接会议,建立了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服务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主要职责。市委书记孙爱军介绍了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和服务队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走进村庄农田,争取尽快熟悉情况

为了尽快适应环境、熟悉情况,融入到群众中去,融入到工作中去,服务队到岗后,一是采取座谈的方式,进行双向信息交流。在社区村庄,与村干部交流,听取了区、镇、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服务队队员基本情况和工作专长;二是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实际的生产生活状况。在梁堂社区土地流转后建设的香菇大棚和多肉植物生产基地,服务队成员近距离观察了香菇和多肉植物的生长情况,对培育、灌溉、采摘、销售等环节进行了初步了解,与社区支部书记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土地流转优势进行了初步交流探讨。

pintu.png

对照工作要求,梳理当前工作重点

服务队于9月28日在服务地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对习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重要指示进行了再学习、再聚焦。围绕省委布置的脱贫攻坚、高效发展、做好服务的重要任务,进行了再明确、再梳理。通过认真讨论,确定了当前服务队的工作重点。一是成立临时党支部。及时将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转到服务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加强服务队自身建设和自我管理。二是研究制定详细的调研计划。要对服务地党委政府的发展规划吃深吃透,对被帮扶村庄进行全面摸排走访,做到知根知底,在此基础上再制定服务计划;三是尽快确定几项投资少、见效快、风险小,并被成熟应用的服务项目,如组织农民专业技能培等。制定出详细的实施方案后,再与服务地党委政府交流沟通,确实把服务工作做实、做细,真正为马集人民做几件实事,取信于民。

007.jpg

下一步,服务队将会进一步深入调研,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马集的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