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推动政治生态高质量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10 10:25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7月31日,由江苏省社科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句容市纪委监委联合举办的“推动政治生态高质量建设暨首届廉政与治理”研讨会在句容隆重召开。江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夏锦文,镇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利民,句容市委书记许文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中央纪委研究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邵景均研究员,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明军教授,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黄进教授,新华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高级记者李扬,省纪委法规研究室副主任赵辉,省社科规划办主任许益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来自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澳门城市大学、天津社科院、吉林省社科院、安徽省社科院、江苏省委党校、上海市委党校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以及句容市委市政府、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共计160余人参加研讨会。

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教授致开幕辞并作演讲。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催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一内涵丰富、体系完备、特色鲜明的科学理论中,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重要内容。

夏锦文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处腐败,净化政治生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政治生态建设思想,我们能深刻体会到这一思想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实践性和导向性,同时也蕴含着“什么是政治生态、为什么要净化政治生态、如何净化政治生态”这一清晰思路。对于这一重要思想,社科理论工作者责无旁贷,需要悉心研究,深入阐释,认真领会。特别是要关注权力监督与制约、良好政治文化培育和政治生态制度体系建设三大重点问题。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江苏省社科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句容基地成立仪式。党委书记、院长、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夏锦文,镇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利民,句容市委书记许文,省纪委法规研究室副主任赵辉,省社科规划办主任许益军等领导共同启动江苏省社科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句容基地。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央纪委研究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邵景均,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明军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任建明教授,江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于晓琪教授等专家先后作题为“推动政治生态好转的关键是选对人用好人、政治生态优向转型中的精英功能、推动政治生态高质量建设的若干问题、构建地区政治生态监测评价体系的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

下午,与会专家围绕政治生态建设的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分组讨论结束后,举行大会闭幕式。江苏省社科院马研所所长孙肖远主持闭幕式,句容市委副书记高庆华作会议总结。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