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活力乡村 醉美马套
——山东社科院离退休老同志赴长清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8-09-26 15:10  作者: admin        来源: 离退休干部处 阅读量:

秋风送爽,又逢中秋,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同志们亲身感受我省美丽乡村振兴建设取得的成就,山东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处经过实地考察、周密筹划、精心安排,于2018年9月20日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长清马套村参观考察。张少红副院长与离退休老干部近百人一起参加了活动,先后参观了马套村、村委会、马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将军山、茶园等社区建设和自然人文景观。

 马套社区图.jpg

马套村地处济南市最南端,交通体系完备,地理位置优越;村内环境优美、村容整洁、民风淳朴;森林覆盖率达70%;是全国文明村、全国绿化千佳村、省级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市级文明生态村、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通过听讲解和实地参观,大家了解了“诚信、奋斗、实干、和谐”的马套精神,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马套村走上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道路。老同志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赞,纷纷表示马套村是一个有诗意、有韵味、有文化的活力山村,是让人心生向往的幸福家园。

 参观调研.jpg

大家漫步在群山环绕、水流花开、芳草连天的村落里,拉家常、谈近况,忆往昔、话晚年,个个精神抖擞、兴致盎然,充分展示了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纷纷表达了要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多谏真言、多添能量的良好意愿。

(撰稿/刘阳  摄影/刘阳  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