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与鲁东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8-17 15:21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8月2日,山东社会科学院与鲁东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烟台举行。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鲁东大学副校长亢世勇主持,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出席签约仪式。

张述存院长首先对双方签署协议成为友好合作单位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社会科学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研究,为省委省政府重大规划项目、活动策划等提供基础研究成果和智力支持,以及在创新工程、科研改革、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鲁东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突出,应用对策研究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他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密切沟通,健全机制,着力推进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确保各项合作事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不断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协同创新能力,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鲁东大学徐东升书记指出,山东社会科学院是山东省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领头雁,是山东省政府核心智库之一,多年来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众多有影响力的对策建议,在社会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方面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简要介绍了鲁东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建校之初注入的红色基因、文学基因的传承和发扬情况,并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大力加强科研平台和智库建设。多年以来,鲁东大学与山东社会科学院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学校环渤海发展研究院和东北亚研究院与山东社会科学院在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他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进一步扩大双方在社会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范围与力度,促进双方在合作领域的共同进步,推动双方向更高、更强的方向发展。

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受到双方高度重视,鲁东大学副校长亢世勇、原副校长柳新华一行前期专程来山东社科院就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洽谈。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深入推进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协同创新,进一步增强对“现代化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走在前列”“新旧动能转换”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双方通过在人才、资源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科研平台及智库建设等方面实施强强联合,在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撰稿/孟凡兴  摄影/李萍 刘珊珊  编辑/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