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召开处所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2 14:54  作者: admin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3月3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处所长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兴国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韩建文、张少红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唐洲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召开的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山东社科院贯彻落实提出学习要求。一是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统一到推动全院各项改革任务落实上来,认清形势、鼓舞干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二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单位事业发展,关键是要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结合起来,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同时抓好全院各项事业发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三是及早抓好重点工作。要瞄准11项重点课题和每个创新团队的支撑项目,科学谋划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思路,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采取灵活措施,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四是切实抓好部署任务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时间上的紧张感、任务上的紧迫感、工作上的压力感,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将各项任务完成好。

张述存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之以恒落实好各种防范措施。二是做好11项重点课题工作。最近院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多次研究部署,决定将报送刘家义书记的10项课题和省政府交办的1项课题作为今年全院重点科研任务来抓,同时决定每个研究机构围绕省“十四五”规划,设计一个具体研究项目,作为本部门创新团队科研支撑项目,年底按照创新工程考核规定进行验收。三是扎实推进面上科研工作和决策服务工作。不能有任何等靠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确保全年任务完成。四是认真做好日常管理工作。五是做好选派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方面的工作。经院党委会研究,决定选派韩建文副院长带队,由王晓明、王刚、徐光平、杨鹏组成山东社科院选派工作队,到基层一线帮助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希望全院干部都要向他们学习,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六是通报2019年省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结果。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山东社科院获得优秀等次。希望全院职工再接再厉,鼓舞士气,争取将工作做得更好。

王兴国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及时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二是认真将本单位的工作进行梳理,切实拿出有针对性的任务措施,为落实好全年工作目标打好基础。三是切实做好人员管理工作,认真遵守好各项纪律,杜绝出现问题。

袁红英、韩建文、张少红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科研、精神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院各处所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李剑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