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部分党员赴三涧溪村开展“重走考察之路,学习党建实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5 16:16  作者: admin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2月22日上午,在张述存院长、袁红英副院长带领下,办公室支部、科研处支部十余名党员,赴章丘区三涧溪村开展“重走总书记考察之路,学习三涧溪党建实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张述存院长、袁红英副院长和支部党员与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进行座谈。

张述存院长、袁红英副院长和支部党员在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带领下,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和乡村振兴展馆,向三涧溪村赠送了山东社科院撰写的《新旧动能转换面对面》《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简明学习手册》和《改革开放40年丛书》等科研成果,并与高淑贞书记进行了座谈。张述存院长对三涧溪村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三涧溪村以党建为统领,实现了由乱到治的根本转变,成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典型,总书记去年6月份到三涧溪村视察工作,更是将这个典型推广到了全国,为全国各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益借鉴。山东社会科学院是省委、省政府直属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在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方面实力雄厚,建议双方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研究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袁红英副院长说,三涧溪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个振兴”方面都有实招、见实效,先进经验值得深入总结、提炼、推广,建议山东社科院持续关注、深入调研。

参观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

高淑贞书记对山东社科院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三涧溪村的乱根在于“人心乱、班子散”,为了让党员群众凝心聚力,村党总支着力抓班子、带队伍,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入手,创新建立“一面旗帜带动群众、一线通连接群众、一支队伍服务群众、一个职介所致富群众、一张卡便利群众”的“五个一”为民服务体系,深入开展“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主题活动,对党员实施家庭捆绑式考核。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村党总支迅速把全村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为实现赶超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充分证明了党建在促发展中的统领地位。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基础上,三涧溪村开始抓产业、谋发展,目前80余家企业落户村里,早在2017年村民人均收入就达到2.6万元。

向三涧溪村赠送山东社科院撰写的《新旧动能转换面对面》《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简明学习手册》和《改革开放40年丛书》等科研成果。

参观考察结束后,张述存院长、袁红英副院长要求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消化三涧溪村抓党建促发展的实质内涵,做到思想上有触动、实践中有行动,结合自身实际,真正把三涧溪村的党建工作经验融汇运用到支部建设中去,进一步把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支部党员开展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一致认为,高淑贞同志不畏难难、勇挑重担,扎根三涧溪村16年,为实现三涧溪村历史性发展呕心沥血,这种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无畏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抓党建过程中,三涧溪村党总支创新性运用一系列举措,以党建作为助推力把各项工作推上正轨后,又及时把党建有机融入到乡村振兴中,真正实现了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建促发展。办公室支部书记孙健和科研处支部书记张凤莲表示,将组织全体党员再次认真学习讨论,并深入研究三涧溪村党建方面各项创新举措,推动支部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坚强战斗堡垒的作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高淑贞同志的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履行好各自岗位的职责,为山东社科院一流新型智库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张爰杰   摄影/张元思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