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2019年沈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在玖伍文化城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0 08:08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2019年5月13日,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和平区委宣传部、玖伍文化城协办的2019年沈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在沈阳市玖伍文化城负一楼大厅举行。

  启动仪式上,沈阳市社科联副主席唐丽娟宣读了《关于命名第二批沈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决定》,宣布了沈阳市八一公园国防教育基地等29家单位成为第二批沈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沈阳市社科联主席袁柳、市委讲师团团长赵书科为第二批沈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表授牌,还为市民免费发放《心理健康知识科普手册》和《家教家风手册》。

  活动现场,开展了社会科学知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儿童活动中心、沈阳市员工帮助服务科普基地等30多家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围绕营商环境、法律咨询、优秀传统文化、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科学养生、书法绘画、安全常识、防范诈骗、木偶剧表演等内容,为广大市民献上法律宣传、政策讲解、现场咨询、展板展示、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沈阳故宫博物院、张氏帅府博物馆、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等科普基地开展了免费一日游活动预约登记,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纷纷踊跃参与。

  赵书科在致辞中说,2019年沈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盛大开幕,既是沈阳社会科学界的一件盛事,也是我市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高市民人文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呈现出受众面广、覆盖面宽、影响力强的特点,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高我市干部群众的人文素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举办,作为深化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有效载体,更是为社会科学工作者走出象牙塔,哲学社会科学知识飞进百姓家,搭建了重要平台。

  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时间为5月13日到19日。科普周期间,将举办百场活动,组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军营、社区、农村,发挥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开展以“创新科普活动,服务沈阳百姓”为主题的科普基地免费一日游、社科讲座、文艺演出、图片展览、政策咨询、赠送书籍等一系列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发放科普活动指南、科普知识手册等各类科普宣传资料2万余份,受众将达到数万人次。

  袁柳、赵书科、唐丽娟、沈阳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盛利民,以及和平区委宣传部、沈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和有关单位,市民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沈阳市社科联 梁睿/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