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王志东副院长参加哲学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5 10:14  作者: admin        来源: 哲学所 阅读量:

根据院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19年3月12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党支部书记王志东主持,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列席会议。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强化担当负责、积极作为的意识,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推进山东社科院实施创新工程、建设国内一流新型智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之前,3月5日,党支部召开了预备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专题部署。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党支部书记王志东首先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作了《哲学研究所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报告》,全体党员审议并通过了该报告,认为报告全面准确地反映了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情况,存在问题找得准,改进措施很管用。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党支部书记王志东带头查摆问题,每位党员一一认真查摆问题,党员互评没有套话空话、对事不对人,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灵魂,又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最后,党支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结合党员个人日常表现,确定了每位党员的评议等次;大家还针对党支部查摆出的具体问题,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高度评价了哲学研究所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并对哲学研究所党支部的未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通过这次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家坐在一起共同交流思想、认真研讨,找准了问题,提出了措施,全面谋划党建工作,强化个人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全所的政治思想建设和科研发展提供了前进的动力。

(撰稿/颜景高   摄影/李楠   编辑/张元思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