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滨州一队召开税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08 16:54  作者: admin        来源: 创新办 阅读量:

7月19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减税降费政策,增进减税降费成效,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滨州一队召开税企座谈会。会议由滨州一队队长、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主持;滨州市滨城区、开发区、高新区税务局涉税业务部门负责人,服务队联系服务的滨化集团、亚光家纺、中裕食品、愉悦家纺、盟威戴卡等5家企业财税部门负责人及滨州一队队员参加座谈。

杨金卫在座谈会上首先代表服务队向税务部门和服务企业对前期工作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从中央到省委省政府都非常重视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减轻税费负担,是省委确定的服务队工作职责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服务队专门召开税企座谈会,了解国家和省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以及需要服务队协调落实解决的事项。

各区税务局介绍了减税降费有关政策及落实措施。各区依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建立专项机制,成立减税降费工作专班。二是实施培训全覆盖,通过政策、开票、申报三个环节专题培训,实现辖区内百分百纳税企业覆盖、百分百优惠政策落实。三是深入开展纳税服务,成立政策咨询辅导组,开展滴灌式服务。四是突出党建引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专班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工作落实。各区税务局纷纷表示,广泛接受企业及社会各界监督建议,更好地改进纳税服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惠及每家纳税企业。

各企业介绍了减税降费政策受益情况。在税务部门帮助和支持下,各企业均不同程度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企业所得税税率由25%降至15%,使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盟威戴卡税负降低40%。增值税改革方面,通过税率调整降低,使滨化集团、中裕食品全年预计享受优惠约3000万元和100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调整,使亚光家纺、愉悦家纺分别享受减免约300万元。六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使企业职工享受改革红利。此外,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固定资产税前扣除等政策的调整和实施,不同程度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节约了生产经营成本。同时,企业在税费方面的一些疑惑和问题,与税务部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杨金卫表示,此次税企座谈会,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搭建税务部门和企业面对面沟通桥梁。服务队召开税企座谈会,与前期举办的银企座谈会、送法入企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是服务队创新服务、精准服务的有效途径。在今后的服务工作中,服务队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国家和山东省关于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坚定工作信心,做好主动服务,提高服务成效,为服务企业纾困解难。

(撰稿、摄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滨州一队  编辑/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