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张少红副院长给省马研中心党支部上党课
——以科研人员的角度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0-22 13:08  作者: admin        来源: 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阅读量:

10月16日,张少红副院长作为省马研中心兼任支部书记,给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主要讲授了以科研人员的角度如何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马研党课1.jpg

张少红副院长说,从1997年第一版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到2018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最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我们党的纪律处分条例经历了不断完善、细化、系统的过程。2015年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党章和党内法规中的纪律和要求整合为六大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政治纪律细化、具体化,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转化为纪律规范,使党的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距2015年时隔不到三年时间,党中央再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因为党的十九大后,我们党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以说,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张少红副院长特别从科研人员的角度讲授了应该如何高度重视和深入学习贯彻执行《条例》。针对《条例》中的第四十四条、四十五条、四十六条、五十七条、一百零五条、一百零八条等重点内容,张少红副院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她反复强调,科研人员必须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科研方向,用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担负起意识形态重点领域的责任。

张少红副院长在讲课中还强调,省马研中心党支部要结合自身研究专长,认真学习和研究《条例》内容,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支部党员干部政治觉悟。为此,就要树立宽广视野,强化战略思维,强化担当意识,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阵地、管好队伍。

(撰稿、摄影/省马研中心党支部 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