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2019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11:57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为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扎实开展,11月12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在科研综合楼十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院属24个单位文明创建联络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主持会议。

山东社科院召开2019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上,陈宇佳对2019年度山东社科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特别是对各单位、各党支部对应清单中需要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具体的说明和部署;同时对保持创建工作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与各单位岗位职责深度融合,与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志愿服务活动深度融合上与大家进行了工作交流。

韩建文充分肯定多年来山东社科院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在院党委领导下,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文明创建,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今年以来展开了一系列富有特色、贴近实际的文明创建工作。与中国社科院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发起举办首届全国社科院系统党建工作论坛;向全国社科院兄弟单位发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倡议书》;组织“喜迎新中国70华诞,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知识竞赛;各单位、各党支部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以公益责任引领社会风尚等。近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发布2018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生产能力状况(科研院所),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生产能力位列全国地方社科院第二名,山东社科院党建科研综合实力逐年攀升,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和保持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对下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韩建文强调,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文明单位是一份荣誉,是一份责任,更是关乎全体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统一思想,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事事体现文明,积极为争创文明单位作贡献的生动局面。二是在争创措施上再加强。结合年终岁尾工作总结,各单位、各支部要对本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把文明创建作为衡量每项工作质效高低的尺子和标杆,自觉查找不足和差距,结合各自业务工作,谋划更多切实际、有特色、呈亮点的创建措施。三是在工作落实上再细化。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好的策划需要实的计划,实的计划需要强的执行。当前,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各单位要按照任务清单要求和时间节点,把今年文明创建的资料信息保质保量按时上传,细致全面地把文明创建工作的“果”总结好、呈现好。

同时,会议对各党支部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对各党支部年度职工思想状况调研分析工作进行了安排。

(撰稿/机关党委  摄影、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