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新时代的广府文化传承与创新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7 15:29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报广州10月27日电(记者武勇)10月25日,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新时代的广府文化传承与创新”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与会学者围绕如何探索传统文化走向新时代的路径等问题进行探讨。

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谭晓红表示,传统文化不仅是一个民族的气质所在,也是一个民族繁衍发展的根系所在。广府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历史积淀。在新时代,传承和创新广府文化需要历史地、辩证地正视传统文化,保护传统文化的物质载体,结合新时代的要求赋予传统文化现代意义,重构传统文化的价值和传承体系。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岭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梁凤莲认为,广州城市文化研究和广府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有三个立足点:文化自信、文化认同和文化共识。她表示,要以人为本,用已有史料和研究成果对广州历史做出准确的叙述。只有正确地认识历史,才能正确地认识文化,进而发扬文化。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