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
——山东社科院离退休干部职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3 09:26  作者: admin        阅读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职工疫情防护工作,离退休干部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战斗号令,积极开展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主动联系老同志,确保全院离退休干部职工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充分发挥院离退休干部党委及各离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一、凝聚力量,加大宣传,同舟共济战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及时做好政策上传下达工作。离退休干部处全员参与宣传活动,利用微信群发布各类疫情信息。主要通过对口联系群和党员(离退休)微信群及时转发上级重要讲话精神及科学防疫信息,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正面宣传和心理疏导工作。山东社科院作为意识形态阵地,充分发挥宣传平台的作用,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和党员思想实际,自觉引导大家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鼓励和支持老干部党员发挥政治优势,通过写诗、作画等形式进行宣传,为“抗疫”鼓劲,为“打赢”喝彩,力所能及地参与宣传工作,大力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激情气势。

二、摸准实情,重点联系,有的放矢展防控。

疫情期间,通过多种途径方式,逐个与老同志取得联系,打电话询问大家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宣传山东省委、山东社科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措施、规定和通知以及院防控工作动态和科学防控知识。利用给老同志们发口罩的时机,转达院党委的亲切慰问,深入了解个人及家庭防疫、健康生活状况以及居住区域疫情等相关信息,及时向他们通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解开他们心结,让老同志们充满信心,共克时艰,配合政府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针对新冠病毒感染潜伏期长、流动传染扩散快的特点,切实把年高体弱、独居、居住外地的老同志作为高度关注、重点联系的对象,建立稳固畅通的联系渠道,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提醒老同志落实预防措施,发现疫情立即报告。

三、不忘初心,共克时艰,奉献爱心助打赢。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社科院离退休老同志时刻关注疫情进展情况。离退休干部处和离退休干部党委联合发出捐款倡议书后,3个离退休党支部迅速行动,倡议自觉捐款,得到了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积极踊跃捐款,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特别是国外、省外探亲的老同志也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支付宝等转账形式表达心意,短短一天时间里,共有119名老同志捐款21866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离退休干部、职工在疫情面前团结一心、无私奉献、家国情怀的大爱精神,发挥了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撰稿/秦毅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