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贵州社科联系统推进“文军扶贫”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1-13 08:38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会议现场 通讯员 杨海/供图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通讯员 杨海 记者 赵徐州 曾江)11月8日至9日,贵州省社科联系统“文军扶贫”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推进会在中国凉都六盘水市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对贵州省社科联系统“文军扶贫”脱贫攻坚进行阶段总结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推动社科扶贫向深里走、实里走。

贵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六盘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六盘水市社科联主席刘睿,贵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宗严,贵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丰泉,贵州省社科联巡视员宋健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市州和部分县社科联负责人、部分省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和高校社科联负责人近100人参会。

会议由刘宗严主持。刘睿在会上致辞,各市州社科联、财经大学、贵州省诗人协会作交流发言。包御琨作重要讲话。会议还对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2家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进行了命名及授牌。

包御琨首先传达了贵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外宣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好两个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包御琨认为,近年来,特别是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以来,在全省吹响整体联动打一场脱贫攻坚战号角后,社科扶贫以它特有的形式参与到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总体格局中来,从配角走到了前台,从后方走到了前线。全省社科扶贫已初步呈现贵州省社科联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各协会学会积极踊跃崭露头角、市州及高校社科联有声有色取得成效等特点。

包御琨表示,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政治任务,社科界责无旁贷,要充分发挥社科工作的独特优势,强力推进“社科扶贫”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力争在全省宣传文化战线作出表率走在前列。他要求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要充分认识社科扶贫的重要地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围绕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社科联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要创新方式方法,在脱贫攻坚总体战役中作出社科扶贫新作为。

包御琨还与大家分享了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的心得和经验,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科联系统各项工提出十点要求。

会议现场 通讯员 杨海/供图

刘睿在致辞时表示,六盘水市将聚集优势资源、全员行动,形成脱贫攻坚合围态势,坚决扛起“文军扶贫”的社科责任。 

刘丰泉宣读省社科联关于命名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2家单位为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的通知。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水城县米箩镇“三变”改革展示中心和六盘水三线建设博物馆。 

在“三变”改革展示中心,通过讲解和参观陈列展示,帮助与会人员加深了对“三变”改革的认识,特别是对它的源起、实施路径、成效经验的认识,从而更加坚定了对推进实施“三变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在六盘水三线建设博物馆,博物馆内所展示出的自立更生、艰苦创业、战天斗地的创业精神,和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投身革命建设事业的奉献精神也让与会人员很是感动,深受教育。

 

贵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 通讯员 杨海/供图

六盘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六盘水市社科联主席刘睿 通讯员 杨海/供图

贵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宗严 通讯员 杨海/供图

贵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丰泉 通讯员 杨海/供图

贵州省社科联巡视员宋健 通讯员 杨海/供图

考察水城县米箩镇“三变”改革展示中心 通讯员 杨海/供图

考察六盘水三线建设博物馆 通讯员 杨海/供图

对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2家单位授牌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 通讯员 杨海/供图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